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医疗器械信用红黑榜出炉:19家失信企业招标受限

发布时间:2014-09-04 08:25:18来源:SRC-11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吕艳娜) 昨日,武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13年度信用“红黑榜”发布,19家企业未达守信合格线,评为“失信”,24家企业定为“警示”,产品招标将受限。

  目前,武汉市共有30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依据《湖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用等级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用等级管理实施方案(试行)》,今年,武汉市食药监局对上年24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进行评定。

  记者查看通报名单,19家“失信”企业中,大多因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在未经批准的场地生产医疗器械、擅自降低生产条件等原因被罚款。

  该局器械处负责人说,“红黑榜”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情节轻重、日常监管信息中不良行为记录为标准,分为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4个等级。

  对被认定的“守信”企业,悬挂绿色等级公示牌,“严重失信”的企业,悬挂黑色等级公示牌。悬挂黑色公示牌的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进行重点跟踪检查,并取消该企业所有销售产品的中标(入围)或配送资格,两年内不得接受产品集中采购或配送资格申请。

  目前,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被评定为“失信”等级的企业,产品招标和销售已受到较大影响。

  失信企业名单

  武汉春光医疗美容仪器有限公司

  武汉市鑫兴精益医械制造有限公司

  武汉市兴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康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武汉李济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千屏影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创恒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武汉市五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武汉华威生物材料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金莱特光电子有限公司

  武汉兴嘉业堂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北国立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名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科龙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武汉市蔡甸区利济卫生用品厂

  武汉市山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武汉国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武汉市天怡电子有限公司

  武汉赫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