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创建20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湖北消费品工业将掀品质革命

发布时间:2016-12-19 07:40:1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晓杰)品质是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日前,省政府下发《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为抓手,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建设先进消费品工业大省。

按照该计划,到2018年,我省的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将达到220家,将以服装、家纺、家电、家具、食品、工艺美术等行业为重点,创建3至5个示范性时尚创意设计名城和产业园区,创建20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为推进“三品”专项行动,我省将实施消费品创意设计提升等四大行动“增品种”,实施消费品制造业标准化提升等六大行动“提品质”,实施名牌产品培育等四大行动“创品牌”。鼓励企业以消费为导向,推进品质革命。

我省消费品工业止跌趋稳,前11月增加值增长较前三季度回升0.5个百分点。食品行业增加值增长3.1%,其中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业分别增长8.9%、9.4%。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工业品种、品质、品牌与国内外先进地区尚有不小差距,“三品”专项行动旨在消费品工业领域能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