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省住建厅:供水管网漏损成为考核指标 到2020年不得超过10%

发布时间:2017-01-20 10:34:45来源:SRC-13

  本报讯 (记者彭一苇)昨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城镇供水管网漏损,将作为考核市县城镇供水主管部门的重要指标,到2020年,城市供水管网漏失水量与供水总量之比不超过10%。

  目前,我省城市供水服务人口达2000多万,由于全省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衡,区域性、季节性、水质型、工程型缺水时有发生,而一些城市供水管网老化,供水漏失现象严重。加强水源管理,建设节水型社会势在必行。

  省住建厅表示,各地供水主管部门将制定解决漏损问题的方案,倒排工期,按照管网漏损控制年度计划,按期完成目标。供水企业除了开展自查自改降低漏损外,还可与具备资格的智能供水专业企业合作,以合同管理的方式,管控管网漏损。

  此外,对于窃水、破坏损毁供水设施的行为,各地将按照《湖北省城镇供水条例》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