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住建厅:上好“四个大学”破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6-02-29 06:48: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张明豪)24日,省住建厅召开“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上好“市场大学”“人民大学”“绿色大学”“开放大学”,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能力,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他表示,今年,我省住建工作任务艰巨。按照计划,全省要着力推动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消化库存商品房20万套左右,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新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150公里、新建海绵城市示范区120平方公里,转变城市建设发展方式;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采用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项目面积要达到100万平方米,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此外,还将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推进设区城市城管立法工作。

  为应对这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问题,省住建厅提出,要以新常态新要求促进能力提升,通过专题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途径,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能力、运用互联网创新发展的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培养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三专”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