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6年5.73亿人次游荆楚 旅游收入487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2-21 17:44:0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曹巧红、程芙蓉)昨从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获悉,去年我省接待旅游者超过5.7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3%,全省旅游发展亮点纷呈。

去年1月,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挂牌,凸显了发展大旅游的综合协调职能。同年5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确立全省大旅游大产业大战略发展格局。

通过增加有效供给和差异化供给,我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养在深闺的乡村成为境内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推出“红红火火”“绿绿葱葱”“花花世界”“浩浩汤汤”“楚楚动人”等特色旅游产品,推动入境入鄂游“四季如春”;增加中高端供给,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游,“荆楚文化+长江三峡”等产品行销国内主要市场和全球40多个国家;“湖北味道”“湖北礼道”等有力地提升了湖北旅游服务。

围绕全省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去年启动33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在全国率先推进跨行政区域的全域旅游创建,成立武汉城市圈全域旅游联盟。我省联合上海、重庆等长江旅游联盟成员单位,推出长江旅游全新标识系统,“四季长江,一路风光”被确定为中国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推广口号。省旅游委还联合上海、重庆等地旅游部门,组织企业赴国内外开展大型旅游促销,对接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和万里茶道,加快长江旅游走出去的步伐。

全省500多家企业参加“晒赛文明”活动,“中国好导游”、湖北省高级导游陈珮身患重病依然坚守岗位,心系游客,传播行业文明,被评为“2016中国旅游十大新闻人物”。厕所革命经验全国推广。新改建厕所1000多座,黄陂木兰景区获评全国“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省旅游委会同公安、工商、质监、交通等部门对游客反映强烈的问题综合监管。神农架成立旅游速裁法庭,恩施、十堰、武汉、随州等地在热点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