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旅游示范系列品牌发布 去年完成旅游投资890亿

发布时间:2017-02-21 17:45:3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程芙蓉)昨日,全省旅游发展推进会发布“2016年度湖北旅游示范品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旅游企业被评为全省“十大”旅游投资商,中南国际旅游湖北有限公司等10家旅行社被评为全省“十强”入境入鄂旅行社,十堰市五龙河景区等20家旅游企业和个人成为全省旅游扶贫典型。

旅游业正成为各类资本聚集的“洼地”。2016年我省完成旅游投资890.87亿元,同比增长25.06%,呈现出大型项目多、投资领域广、项目结构优、投资主体全的特征。一批龙头旅游投资企业加快成长。湖北正逐渐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去年,我省大力拓展入境旅游,特别是在东南亚近程市场成立旅游推广联盟,成效明显。我省入境旅游呈现淡季不淡、四季如春的态势。

旅游扶贫让更多农民有获得感。2016年,我省实施“旅翼”扶贫行动,推进“百千万”旅游扶贫工程,开展湖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区创建,同时构建了“五级联创”扶贫、旅游公益扶贫、动员社会扶贫三项旅游扶贫机制,探索出产业跨越、行业内生、多业联合等旅游产业扶贫模式。全省25万人通过旅游脱贫致富。

去年,我省还开展了“赛晒文明”旅游活动,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30家旅游企业喜获“全省文明旅游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