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石化湖北石油“携油”办公益 且听老司机如何谈“国五”

发布时间:2017-02-28 21:29: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定立 通讯员 刘畅)“国五标准”来了,该给自己的爱车加什么样的汽油,是否心里还有点犯迷糊?今天下午,在“约会国五·碧水蓝天暨‘新年随手拍’颁奖发布会”上,一位老司机给出了他的经验。

  “95号汽油适合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的发动机,无论是几万元面包车还是几十万元高档车。”该司机介绍说,他家排量2.0升的车,在拥堵市区一个小时走走停停,使用92号汽油平均每百公里油耗达到11.4升;使用95号汽油,平均每百公里油耗降到了10.8升。高速上保持在110迈/小时车速,使用92号汽油,他的车平均每百公里油耗7.0升;使用95号汽油,平均每百公里油耗6.8升。后来尝试加98号汽油,同样的路段,同样的路程,每百公里油耗降到了6.2升。

  据悉,汽车发动机压缩比在10.0以上的汽车,使用98号汽油比较合适。目前,汽车发动机经过技术升级,压缩比已普遍达到10.0。汽车生产商为了不影响销售,因此普遍标明建议使用92号汽油,实际上使用98号,不仅节省油耗,清洁环保,而且降低噪声,提速迅捷,动力充足。

  “2017新年随手拍”活动,是由中石化湖北石油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鼓励大家随手拍下自家的年夜饭,分享年味,分享喜悦。活动历时半个多月,来自五湖四海的近5000幅“随手拍”作品,将专设的“新春邮箱”塞得满满当当。 此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5名,各奖励3000元中石化加油卡;二等奖20名,各奖励1500元中石化加油卡;三等奖200名,各奖励300元加油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