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五年坚持用好柴油 物流公司生意旺

发布时间:2017-04-04 17:50:16来源:湖北日报网

QQ图片20170404110801.jpg

武汉金畅达经贸有限公司经理郭常军

QQ图片20170404110802.jpg

郭常军的车一直都在公司附近的中国石化升官渡加油站加柴油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童湛)机动车故障中,很多并非因为汽车本身出问题,往往是油品质量导致各式各样的故障。4月4日,记者走访了一家物流运输企业,听从业十五年的企业负责人讲述柴油与货车的密切关系。

  武汉金畅达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2002年成立的物流运输公司。该公司经理郭常军介绍,公司目前有30台车每天运营在武汉、广州一线,为汽车制造企业运送轮胎一类的汽车配件。另有20多台车挂靠在公司旗下,跑成都、重庆、上海等方向。

  车多,油耗自然就非常大。郭常军说,公司旗下车辆每月柴油消耗量超过10万升。一辆六桥的载重大挂车加一次油,主、副邮箱加满需要一千多升柴油。以广州武汉这条线为例,往返2000多公里,只要加中石化这样质量有保障的大品牌柴油,这一趟就不用再加油了。

  对物流运输企业来说,油品质量十分重要,使用劣质燃油的危害数不胜数。郭常军说,曾经有同行贪便宜,用小加油站的油甚至是走私油,导致车的喷油嘴和供油泵很快就出了问题。他算了一笔账:一辆六桥的载重大挂车的发动机有6个喷油嘴,一个油嘴的价格在2500元左右。若使用劣质油跑长途,最严重的情况下,仅跑100公里就可能让油嘴报废,修复费用近2万元。

  现在的大货车发动机都使用高压共轨的新技术,油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供油泵的依赖也很大,而劣质柴油会损坏供油泵,发动机转速就上不来,直接导致车速上不去。郭常军说:“用劣质柴油更严重的后果是货车途中趴窝。近年来,与大公司的拖运合同都严格约定了送达期限,超期都是按照小时计算罚款的,所以途中趴窝,损失的不仅仅是高额的救援费,还有更高的超期罚款。”

  回顾公司发展的十五年,郭常军说:“从2002年开张时的4台货车,到现在50多台,我们一直坚持用中石化的柴油,没出现什么问题。而中石化公司的油料供应也能保证,即使在柴油紧张的时候,没有对我们企业断供过。”

  “劣质柴油还会导致车辆尾气排放超标,滚滚黑烟对大气造成污染。”说话间,一辆400匹马力的六桥大挂车满载货物,轰鸣着驶出公司大院。郭常军指着车尾说:“你看我们的车,用中石化这样大品牌的油,尾气一点黑烟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