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年内湖北省内来往可打"飞的" 往返通勤观光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7-03-12 10:32:52来源:SRC-5173

“我们看了很多地方,最终还是选择了武汉。”

昨日(11日),中航通飞、宏泰发展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北京签约,央企、民企、地方政府联手打造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签约现场,项目合作方之一——中航通飞武汉爱飞客董事长杨林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项目落户武汉,不仅因为武汉是九省通衢、中部核心城市,更重要的,是汉南通用机场建设进度快,并且有“世界飞行者大会”这样的世界级航空体育活动作为“搭台唱戏”的平台。

他介绍,中航通飞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布局爱飞客航空综合体,并连成网络,武汉是这一网络的中部枢纽。建成后,中航通飞将成为汉南通用机场的运营方,通勤、观光旅游业务年内便可试运营。

“300公里-500公里的距离,开车太远,坐飞机又太近、去机场也不方便,通用飞机正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湖北省内荆门、十堰、宜昌、神农架、仙桃等地都有机场,通用飞机可以将其连成网,武汉市民可以周末打‘飞的’到周边旅游。”杨林表示,市场上已有相关需求,如东风公司每年有10万人次在武汉、襄阳、十堰之间往返通勤。

据悉,中航通飞已在新疆等地广人稀的区域运营通勤、旅游项目,价格甚至可低至三五百元。

“未来,我们还将在武汉推广航空文化,让人们爱上飞行。”他介绍,将举办航空科普、体验等活动,待市场培育成熟后,再引入航空器制造、维修、售后服务、驾驶培训、航空俱乐部等产业,培育一个新的通航运营服务产业群。

他建议,通航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多地都在抢占制高点,武汉应尽快出台发展通用航空的具体实施意见。“国家已出台了相关文件,湖北省也有相关规划,武汉应尽快拿出细化方案,吸引企业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