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发布2016十大民生维权案件:茶馆宣称产品可抗癌被罚60万

发布时间:2017-03-13 07:31:4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希 通讯员张镝 昨日,武汉市工商局披露2016年监管执法成绩单,并曝光10大民生维权案件。

  去年,武汉工商共查处侵权假冒、加盟欺诈、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案件3046件,案值8600余万元,罚没金额3600余万元。案件数同比增长156%,其中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14件。同时,417户涉嫌非法集资企业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弘济骨科利用患者证疗效

  武汉弘济骨科医院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主页上,大量利用患者名义为其医疗疗效作证明,违反《广告法》。

  江岸区工商局责令该院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6.5万元。

  安银财富虚假宣传高收益

  洪山区工商局对湖北安银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场所(位于珞珈创意体验城21楼)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宣传高收益灵活投资时,承诺1万元起投,每月还息,年化收益率高达20%。

  该局认为,当事人行为违反《广告法》,责令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0.56万元。

  武汉逸捷新能搞加盟欺诈

  武汉市工商局立案查明,武汉逸捷新能电动车业有限公司通过发布广告,以发展代理商加盟的形式销售电动车。当事人在网上发布的广告“100公里仅用电1.2度;产品销售量突破400万台;16年市场经验……”均为虚假内容,属虚假宣传和欺诈。

  该局根据《广告法》和《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其罚款35万元,并吊销营业执照。

  海韵通电子电器公司侵

  2016年6月,工商部门发现,武汉海韵通电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汽车压力传感器上,标注了“东风襄樊仪表系统有限公司”及相关标识。对外销售200个,售价17元/个,销售金额3400元;余下1000个被查扣。

  当事人行为侵犯东风汽车公司商标专用权,违反《商标法》,武汉市工商局对其罚款20万元。

  华科特缆四款电缆不合格

  工商部门发现,武汉华科特缆电缆有限公司销售的四款“金坛”牌重型橡套软电缆“20℃时导体电阻”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

  江汉区工商局认定,当事人违反《产品质量法》,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54万元。

  恒大云学虚假宣传被取缔

  洪山区工商局调查发现,恒大云学(武汉)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宣传中,盈利模式等内容均由当事人自行编写,没有科学依据和实例证实。

  该局认为,当事人行为违反《广告法》,属发布虚假广告,对其罚款20万元,并吊销营业执照。

  武汉澳洛康把食品当药

  武汉澳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的电话销售、发传单及电话调查中,均有“食品、保健食品具有药品疗效”的虚假宣传内容,引诱老年人参加会议,欺诈老年人购买产品。

  武汉市工商局认为,该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罚款10万元。

  鑫缘黑茶体验馆夸大宣传

  2016年4月,武汉市工商局对洪山区鑫缘黑茶体验馆检查发现,该馆宣称华莱黑茶具有“降脂、降血糖、降尿酸、抗癌、抗辐射、抗氧化、延缓细胞衰老”等功效,其行为违反《广告法》。

  该局对当事人罚款60万元,并责令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消除影响。

  电商平台销售不合格电器

  2015年9月,省工商局在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查中发现,武汉某公司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樱花吸油烟机(CXW-100-69)、 老 板 吸 油 烟 机(CXW-200-5360)、华帝吸油烟机(CXW-200-i11001、CXW-200-i11009)、威力电冰箱(BCD-178MZ1)、威力洗衣机(XQB73-7395)、仙视液晶显示器(M42SD)、熊猫液晶电视机(LE32D69)被判定为不合格。

  硚口区工商局于去年5月立案调查,认定当事人违反《产品质量法》,7月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销售上述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9.87万元。

  通讯营业厅售不合格手机

  2015年4月,武汉市工商局对数字移动电话机商品质量抽检发现,某通讯运营商钟家村营业厅销售的HUAWEI(华为)G7-TL00、Lenovo(联想)A368t两种型号的手机,“发送灵敏度/频率特性”被判定为不合格。

  汉阳区工商局立案调查,认定当事人违反《产品质量法》,于去年2月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销售上述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7万元。

  据武汉晚报

  移动营业厅卖不合格手机被罚

  工商部门责令其停售产品,没收违法所得,罚款5.7万元

  通讯员张镝 蔡青 记者马辉

  昨天,市工商局公布去年执法成绩单。去年,市工商局强化网络监管,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14件,同比增长一倍。工商部门还加大与警方合作;并捣毁传销窝点1887个,平均每天捣毁两个以上的传销窝点。

  移动营业厅卖不合格手机

  市工商局在抽检中发现,中国移动钟家村营业厅卖的华为和联想手机,有两款“发送灵敏度和频率特性”不符合标准,被判定为不合格。汉阳区工商局依法责令停售、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5.7万元。

  经查,京东网站卖的华帝、樱花、老板吸油烟机和威力电冰箱、威力洗衣机、熊猫电视机、仙视显示器等产品,被检测为不合格。硚口工商局依法责令停售,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19.87万元。

  鑫缘黑茶体验馆吹牛被罚

  市洪山区鑫缘黑茶体验馆对外宣称:华莱黑茶具有“降脂、降血糖、降尿酸、抗癌、抗辐射、抗氧化、延缓细胞衰老”等功效,搞虚假宣传,工商部门依广告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并处罚款60万元。

  利用患者名义为疗效作证明

  江岸区执法人员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武汉弘济骨科医院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主页上,大量利用患者的名义为其医疗疗效作证明,其行为违反广告法。工商部门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并罚款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