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年所得12万元以上者 个税可网上申报

发布时间:2017-03-21 07:52:1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徐卫兴)昨日,省地税局个人网上办税平台(https://gr.ehbds.gov.cn)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不用再跑大厅申报个税,在网上也能实现个税申报。

省地税局技术管理处处长饶尚介绍,纳税人首次登录该网页,点击“新用户注册”,录入个人身份信息,也可用支付宝认证注册。一旦完成,纳税人就可以看到自己实时的纳税信息。记者注意到,该平台昨日上线,后台显示一上午就已有65人注册并完成申报。

据悉,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的规定,实施已进入第11年。此前,纳税人只能跑办税大厅申报,非常不便。“11年前,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人并不多,如今随着收入来源的多渠道以及收入的自然增长,这一群体越来越庞大。”省地税局税政二处处长余永红说,为了方便更多的纳税人,该局推出网上申报服务。

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征管主要依靠代扣代缴,既然公司都代扣代缴了税,个人还需要上网自行申报吗?余永红解释说:“个人当然有申报的义务。公司代缴了税,个人也需要按规定进行申报,只是不用再缴。当然有其他收入,也可以在网上补缴。”

据了解,居民按时申报个税,有助于个人信用体系的建设,将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以后买房、贷款和孩子出国留学,都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