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又添10家高等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7-03-29 12:59: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谭劲)3月28日,湖北省旅游委主任钱远坤在荆州洈水风景区召开的全省旅游景区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上,为宜昌百里荒等2016年新晋的10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

  这10家景区包括:三峡湿地·杨守敬书院、蕲春李时珍医道文化旅游区普阳观、荆门漳河风景区、襄阳唐城景区、荆州市楚王车马阵景区、荆州市松滋洈水旅游区、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麻城市孝感乡文化园、恩施州宣恩伍家台乡村休闲度假区和恩施来凤杨梅古寨景区。这10家4A级旅游景区中,既有观光休闲、乡村度假、特色文化等传统旅游品牌,又有中医药健康养生、影视旅游等新兴旅游品牌,是湖北省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的成果。

  这些景区均是经历了两年以上的创建过程,在景区硬件建设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管理与服务软件提升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特别是在厕所革命工作上率先示范。如此次新晋的蕲春李时珍医道文化旅游区、来凤杨梅古寨等景区在扶贫攻坚,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松滋洈水风景区、宜昌百里荒景区在景区转型发展、多元化发展等方面主动探索。这些景区的成功创建,进一步夯实了旅游产业基础,丰富了旅游产品体系,擦亮了旅游品牌,助推我省旅游经济强省建设。

  近年来,湖北省一直高度重视旅游景区的品质与市场影响力,着重强调景区品质与文化内涵。围绕景区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在完善景区精品建设、提档升级、差异化发展等方面不断发力,坚持以A级景区创建评审与整治工作为抓手,在严把入口审核和形成退出机制上下功夫,在A级景区创建上坚持“两评制”,不断规范和严格程序;同时,对所有A级景区进行动态管理,实现了退出机制的常态化,不断提升我省旅游景区的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