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云旅游客厅亮相沙湖之畔 游客端午小长假再添新玩法

发布时间:2017-05-27 19:59:06来源:湖北日报网

7.jpg

  湖北土特产展演 图片由湖北云旅游客厅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昊、张亚笛)你想在一天之内玩遍湖北?你想一次性购买省内各地特产?你想一站式吃遍荆楚美味?2017年5月28日至5月30日,端午小长假期间,湖北云旅游客厅可以帮你实现这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位于楚河汉街尾,沙湖畔的湖北云旅游客厅,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规划面积7000平方米,是湖北省旅游委、武汉市旅游局、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湖北首个智慧旅游服务综合体。

  游客可以在湖北云旅游客厅三楼体验馆游览逼真的“虚拟景区”。一天之内湖北十七个地市州著名景点,如武当山雪景、利川腾龙洞、神农架原始森林等美景可以尽收眼底。被誉为全球第一国画长卷的《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电子版也在这里展出。在流动的电子画卷上,展现了如瞿塘峡、巫峡、葛洲坝等长江流域8个最具代表性美景,屏幕上提供微信扫码,游客可以在手机端观看更多迤逦的长江风光。

  在虚拟漂流设备上,游客好像进入真实的激流中,体验上下激荡的感受。体验馆内还有目前武汉最先进的全套VR增强现实技术系统,游客可以佩戴VR眼镜、滚轴鞋、手持设备进入虚拟场景,体验在荆州古城寻宝探险。体验馆里最刺激的项目,就是两个翻转“太空舱”。这两个太空舱可以360度翻转。游客进入其中,能体验到亲身飞越神农架高山雪景、恩施大峡谷、西陵长江大桥等湖北景区空域场景。

  体验馆作为游客了解湖北的前哨站,配有湖北17个地、市、州最全的景区景点电子地图和虚拟沙盘,让游客充分了解和感受湖北景点风光;游客根据自身需求做出合理的行程规划后,下至一楼旅行社服务窗口,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除了逼真的“虚拟景区”,游客还能从其他场馆体验到更多纯正的湖北味。负一楼楚食馆囊括了17个地市州的特色美食,一站便可尝遍荆楚美味。作为“公安牛肉”品牌创始者,30多年来第一次走出公安县的“东南醇牛肉”,在这里开了分店。

  一楼手信馆中,英山滑肉、竹溪腐乳、襄阳手工锅巴、丹江口翘嘴鲌等当地“私房”特产比比皆是。爱好工艺品的游客还可以逛非遗展厅,精美的汉绣、剪纸、木雕船模、楚式漆器等“武汉礼物”可供游客选择。据场馆负责人介绍,手信馆的商品价格与超市基本一致,都是从原产地直接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