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通用武汉基地二期投产 产能增至60万辆

发布时间:2017-04-08 09:15:1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熊利兵、实习生王思)昨日,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二期生产线投产,新增整车产能36万辆,该基地累计产能达60万辆。同日,通用新车雪佛兰中型SUV探界者正式上市。

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二期生产线投资75亿元,2015年1月开工建设,去年10月建成。新建的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及系列配套辅助设施,敷设通用全球最先进工业控制网络系统,是一座集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一体的全以太网智能工厂。也是继上汽通用汽车金桥凯迪拉克工厂之后,又一座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智能工厂。

此前,总投资70亿元的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一期生产线已于2015年1月竣工投产,配备了世界先进制造工艺设备,仅车身车间即拥有452台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97%,产能为24万辆。

目前,该基地与生产线配套的第一、第二、第三发动机项目也已建成投产,还有5个发动机项目正在建设之中。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累计投资已达293亿元。围绕通用整车厂配套的核心零部件企业40家,其中31家已投产,未来还将引进20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