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又一家国际化创新平台落子光谷 中加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7-05-23 07:44:0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茜)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将目光投向武汉。昨日,北美企业家中国之旅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拉开序幕。这也是继珠海站、深圳站之后,本次中国之旅行程的第三站。中加协同创新基地现场揭牌,未来将持续引进北美科技项目,重点关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战略新兴产业。

据介绍,该基地旨在打造一个中加两国之间招商引资与产业孵化的平台,搭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桥梁,推动北美先进科技在武汉落地,并最终实现市场化和产业化发展。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武汉基地公司总经理江博表示,未来三年,将在武汉东西湖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和东湖高新区,分别布局工业控制安全和战略新兴产业。除了中加协同基地之外,公司还将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在随后的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北美的12个顶尖科创项目相继亮相,展示了智能眼镜、水风琴、智能物联网、超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硅电池、皮肤癌智能检测等一批前沿技术项目。

近年,光谷在国际化道路上大迈步朝前走,中外合作孵化器、创新中心等机构不断增加。记者了解到,在未来科技城,聚集了包括中加协同创新基地、中欧光谷人才孵化器、中美能源创新中心、中英纳米能源研究中心等一批国际化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