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一季度湖北新增PPP落地项目10个 宜昌项目数第一

发布时间:2017-04-22 07:50:5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晓杰、通讯员牛均忠)今年是省政府确定的PPP项目落地年。20日,省发改委发布信息,一季度全省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新落地10个,投资额351.26亿元。

按新落地项目数排名,宜昌以3个项目领跑全省,武汉2个、荆州2个、襄阳1个、咸宁1个和随州1个;按投资额排名分别是武汉144.76亿元、咸宁133亿元、襄阳35亿元、宜昌24.34亿元、随州9.56亿元和荆州4.6亿元。

按行业分布,一季度,我省新落地的PPP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和文化等领域。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力争新增200个PPP项目落地,总投资达到3800亿元。我省将制定“一揽子”配套政策,激发社会资本踊跃参与PPP项目建设,提高湖北公共产品的供给能力和效率。

另悉,上月,我省新中标PPP项目3个,投资额为141.1亿元,两项数据分列全国第15位、第5位。其中,民营企业中标项目2个,投资额为131.6亿元,投资额位居民企中标项目额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