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主城区首条PPP综合管廊开工 横穿长江主轴核心区

发布时间:2017-11-28 14:02: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熊伟)武汉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的江南中心绿道武九线综合管廊工程26日开工。这是武汉主城区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大型综合管廊。

管廊建成后,将容纳电力、热力、给水、通信、中水等管线,不仅打通武昌、青山临江片区城市供给主管线通道,还将彻底解决因管线建设、维修造成道路反复开挖的问题,促进城市地下空间集约化开发利用。

该综合管廊工程地处长江主轴核心区,沿武九铁路北环线布设,包括主线和支线两部分。主线管廊起于友谊大道,止于建设十路,长约13.24公里;支线管廊沿德平路布置,起于武九铁路,止于团结大道,长约3公里。工程跨武昌、青山和洪山,与38条现状和规划道路相交,下穿长江二桥、罗家港明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