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建三局一公司成立“大爱长城”助学扶困基金

发布时间:2017-05-04 07:51:12来源:湖北日报网

819099831_副本.jpg

中建三局一公司成立“大爱长城”助学扶困基金,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芳青)4月28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北京经理部,100多位经理部职工及分包现场捐款9万元,“大爱长城”助学帮困基金正式成立。据悉,助学帮困基金首批资助对像是山西长治市长子县长子三中10名贫困生。

  “我想读书!”4月8日至11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北京经理部工会获知长子三中有一批特别贫困学生面临着失学的危险,前往当地了解,看到他们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听到了他们一声声“我想读书”的呐喊,当即把这些拍成纪录片。据介绍,长子三中是当地一所以纯农民家庭为生源的高中,贫困学生占50%以上,其中特别贫困学生80多名。经理部工会了解情况后,来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并送去了生活费、米、油、面粉等物资。

  长子三中贫困学生的情况让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北京经理部的员工十分揪心。“在他们这样的家庭里,孩子是唯一的希望,他们渴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帮这些孩子圆读书梦,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扶贫开发作为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作为国有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投奔扶贫战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经理部副书记魏民说道。

  经理部决定成立“大爱长城”助学帮困基金。北京经理部党委书记、经理丁文军说,“同事之间互帮互助,父母亲友之间互亲互爱,这些都是小爱。愿意为了这个社会的和谐和有序,伸出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陌生人,这才是大爱,是我们助学帮困基金的主题意义所在。”

  “大爱长城”助学帮困基金(北京)以资助贫困学生为主,将会在每年积极开展助学、扶贫等慈善活动,承担企业回馈社会的桥梁角色。基金由经理部工会管理实施,定期公布资金去向。也是安装公司系列品牌公益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经理部党委副书记魏民介绍,将对决定资助的10名学生给予3000元每人每年的资助款,并且承诺考上一本学校资助8000元,考上二本学校资助5000元,考上三本3000元的全程资助。

  “一个懂得回报社会的企业,才会走得远。”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原山西省省委书记胡富国得知此事后,对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表达了感激,并对企业善举表达了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