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73项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05-16 15:35:4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李玉麟)日前省人社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湖北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对全省职业技能竞赛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根据通知要求,从5月起至今年年底,全省将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73项,其中世界技能大赛相关赛事2项、省级一二类赛事28项、市州赛事43项,涵盖近200个竞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建筑、现代服务业、国防、水利、卫生、邮政、民间工艺等20多个行业领域。

今年我省职业技能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比赛项目除焊工、数控车、数控铣等传统项目之外,还增加了智能制造、三维逆向设计与3D打印、五轴联动编程操作与加工等新兴产业项目。

此外,我省还有7个项目的选手进入世赛国家集训队,其中重型车维修、花艺2个项目的选手有望代表国家参加第44届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