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3万人年收入超过12万 高精尖行业占比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7-05-18 07:44:3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茜 通讯员尹向阳)近年,人才与资本聚集的东湖高新区,催生出越来越多的万元月薪白领。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地税局获悉,每年一度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大幕已落下,今年1月至3月的纳税申报期内,东湖高新区共有3.1万人自行纳税申报,比上一年度激增40%。

换句话说,2016年,光谷有3.1万人年收入超过12万元。其中,年收入12万-20万元之间的有2万人,占比最高,20万-50万之间的有0.9万人,50万-100万之间的有0.12万人,100万以上的395人。

据统计,江城高收入者历来扎堆于武昌区、江汉区、光谷等地,其中光谷高收入者个人财富的增长尤其迅猛,年收入12万以上人群持续保持大幅增长,去年申报人数2.2万人,同比增长39%,今年继续激增40%。

从武汉市的情况来看,高收入者一般分布于金融、电力、高校、科研设计、房地产等行业,但在东湖高新区,“高精尖”的高新技术行业,贡献了大比例的高收入者。

东湖高新区地税局一负责人介绍,这3.1万人主要集中于五大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信息传输和软件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其中,高新行业有1.2万人,占比达到39%。

哪些企业盛产万元白领?记者注意到,这些企业包括中冶南方、佰钧成技术、华为技术、华星光电技术、鸿富锦精密工业等。

个人财富增长的背后,往往是区域产业经济的发展。近年,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光谷,今年1月,武汉历史上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国家存储器基地在光谷开工;4月,华星光电与东湖高新区签约,拟投资350亿元,在光谷建设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这些科技型企业,成为高端人才留汉的重要吸引力。

与此同时,在创新创业氛围浓郁的光谷,孕育了包括斗鱼、卷皮在内的“独角兽”企业,还有众多在细分领域技术超前的创业型企业,带动光谷股权转让、财产转让活跃,推动创业者以及企业高管个人财富的攀升。“以前,高收入者多是工薪所得,但近年来,财产转让所得、股权转让所得、股息红利所得比重明显上升。”东湖高新区地税局一位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