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加拿大籍“招商大使”承诺把国际资源引入江城

发布时间:2017-06-01 10:40:41来源:SRC-196

Gurpreet Randhawa,中文名仁德华,加拿大人,今年4月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聘用为“招商大使”。武汉晚报记者对远在加拿大的他进行远程采访时,发现这个外籍“招商大使”比想象中更“武汉化”。喜欢吃藕,爱吃辣,形容自己“来到了辣椒的天堂”,称武汉人聪明且心胸宽广,会放下手上的事情帮助陌生人。

将全球媒体、教育资源带到武汉

仁德华来武汉的时间不算太长,只是最近几年来汉较频繁。2008年第一次和家人来中国旅游时来过武汉,他说自己当时完全没想到日后会来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担任“招商大使”。

作为世界电影组织协会、电影产业发展中心顾问,他曾与梦工厂、迪士尼等全球最高级别电影制作厂交流合作,同时在全球网络通讯媒体、教育、房地产等各领域拥有丰富资源。由于能促进加拿大各省本土著名企业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直接合作,今年4月,他被“车都”聘任为“招商大使”。“我正在寻找将武汉与国际业务联系在一起的机会,所以我会定期来武汉。”仁德华说。

盛赞武汉活力超越国际普遍标准

谈及为什么会选择把武汉作为合作伙伴,他说,武汉有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人群,与聪明而优秀的人一起工作,对发展事业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武汉一直被誉为教育和科学研究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它的科技创新能力是世界各地企业考虑来武汉的一个因素。

仁德华说,武汉有许多高等教育机构,包括中国排名靠前的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毫无疑问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员和熟练劳动力丰富的人才库。”

另外,武汉已经完成了一个非常棒的工作,吸引了一些世界上最重要的公司入驻。再加上武汉在中国的心脏位置,“九省通衢”,去任何地方都非常方便。“湖北省和武汉市作为国家物流中心,在为中国中部地区4亿多潜在客户服务。”

仁德华说,他每一次来武汉,都觉得很惊讶,能见识到这个城市的很多面。“对于我来说,武汉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城市,这种活力甚至超越了国际普遍的标准。一方面,武汉有很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背景,另一方面,它也正处在一个大步向未来之城发展的阶段。”

未来助力武汉发展“绿色经济”

在他看来,武汉的制造业,尤其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制造业是非凡的。“汽车行业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后盾,因此,对于与这一行相关的加拿大公司来说,这里提供的机会是最好的,是首屈一指的。”他分析,“国际汽车品牌在此投资汽车零部件工厂,与当地企业建立合资企业,这对他们来说能获得实打实的好处。”另外,“车都”企业对电动汽车研发的先进技术,将对国际汽车企业非常有利。

作为招商大使,他建言,相对深圳等城市来说,武汉民营经济还有待发力。

仁德华把环境当成在武汉关注的首要焦点。他说,环保会给武汉提供巨大的机会。“武汉发改委制定了在武汉建立低碳排放的举措。这些计划包括使用清洁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重工业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他认为,加拿大和其他国际企业有很多投资创建绿色公用事业的机会,并会提供与尖端绿色建筑和设计有关的服务。

邀请武汉人到他家乡体验“酷冬”

记者问:“你吃不吃得惯武汉本地食物?”仁德华说:“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吃不了辣,但我属于另类,来到武汉就像落入辣椒天堂,太开心了!”

这位长了一个“武汉胃”的加拿大人,喜欢吃产自长江流域的“任何东西”,尤其是莲藕,“这简直就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仁德华说,最喜欢的是武汉的人。“我接触到的武汉人,是中国受教育程度最高的群体之一。他们不但聪明,而且心胸宽广,大气。每一次来武汉我都觉得宾至如归。”仁德华觉得,“他们会放下手上的事情去帮助陌生人,这一点也和加拿大人相似。”

他把武汉和几个加拿大城市对比。“武汉高校数量庞大,这和加拿大的一些大学城非常相似,如哈利法克斯,金斯敦等。另外,它也是一个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所以我想说它应该类似于安达卢西亚这个重要的地方。” 文/图 记者张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