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为国际组织增加中国面孔,华科开班培养国际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7-12-09 19:30: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9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王潇潇)华中科技大学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今天开班,首期有50多名华科学生报名学习。据了解,华科系全国首个开办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的高校。

今日,后备人才培训班的学生们,来到东湖宾馆参加第三届“全球治理·东湖论坛”——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这也是他们的开班第一课。中国、美国、德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15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培训班的同学们不仅听取了各位专家的主题演讲,更在会后与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我们就是要为培训班的同学创选更多机会,打开他们的国际视野。”华科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的发起者、该校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表示,培训班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全球视野、认识国际组织、知晓国际组织求职渠道、掌握国际组织求职技能、拓宽职业选择空间。为此,培训班除了课堂教学以外,会更可能为学生搭建高端平台,让学生走近国际组织,了解国际组织。欧阳康教授还表示,后期还会争取更多机会,让培训班的同学到国际组织去实习,争取让他们成为国际公务员。

另据了解,华科首期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只面向该校高年级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