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盖别墅就像搭积木 花30万就能住上木质别墅

发布时间:2017-06-18 08:02:3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图为木屋别墅建造案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陈萌实习生李若然)觉得别墅离自己太遥远?昨日,全国木结构产业大会在汉举办,会上的消息让人兴奋不已:花30万元等上不到一个月,就能住上欧式的木别墅,一般管用100年。

在武昌举办的这次高层木结构建筑高峰论坛上,装配式木结构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最受专家学者们关注。

来自欧洲木业协会的相关专家称,北欧芬兰、瑞典等地80%的人居住在木结构房屋里,在日本木结构房屋比例也达到45%左右。木结构的房子隔热性能好,可实现冬暖夏凉,木材保温性比钢筋混凝土及砖混都强很多,而且防火、防腐、防虫,抗震性好,一般7.5级地震中7层高的木结构房屋能持续40秒不倒塌。

联投集团福汉木业副总经理李文定称,目前,别墅小木屋的施工都已工厂标准化,实现了真正的私人订制。设计图确定后,材料采用工厂标准化预制,运至现场搭建,7天就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记者了解到,不管是新建别墅还是选择毛坯房全屋木制装修,均已实现天衣无缝的室内组合,碗橱、隔板、衣橱等都能一体化,得房率更高。

现场专家称,得益于近两年度假旅游行业的发展,木结构建筑已在包括湖北省在内的旅游景区中逐渐得到应用。随着农村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不断实践,普通人家花上30万元,等待一个月就能住上自己喜欢的别墅。

据了解,木屋别墅的造价每平方米1500元起,主要与木材品种有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木材专列从欧洲运来的原木多为菠萝格、俄罗斯樟子松、欧洲赤松等木材。按照相关木结构设计规范规定,普通木结构建筑使用寿命50年,重要的木结构应达到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