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段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17-06-29 07:40: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继8号线挖过长江、阳逻线高架段贯通后,武汉地铁喜讯不断:27日,11号线东段一期全线隧道贯通。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该地铁线有望提前开通。

地铁建设中,全线隧道贯通也称为“洞通”,是工程重要节点,意味着距离开通试运营不远。

11号线东段一期由东湖高新区投资、武汉地铁集团代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承建,之前将通车时间定于2018年。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全线洞通、车站封顶,很有可能提前开通。

11号线全长70公里,分段建设。东段一期即光谷段,由光谷火车站至左岭,长19.7公里,设站13座。东段二期即武昌段,由武昌火车站东广场至光谷火车站,长12.45公里,设站7座,已经开工。根据规划,11号线还将向西延伸,下穿长江直至蔡甸中法生态城;向东延伸至鄂州境内,沿高新大道路北侧向东前行,下穿严家湖后,在创业大道设葛店南站,与武黄城际线葛店南站换乘。

这也是武汉向外延伸建设的第一条地铁。今年4月,鄂州市政府与武汉地铁集团签订11号线葛店段工程合作建设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