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上半年转化科技成果551项 系列激励政策已现叠加效应

发布时间:2017-07-14 08:53: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丘剑山、实习生施含露)昨日从全省科技系统半年工作交流会获悉,上半年,全省科技成果转化551项,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达到482.32亿元,均同比增长。其中,烽火超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协议许可技术,预计产业化后市场销售额超过50亿元。

长期以来,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在省内转化科技成果不足。2015年,全省企业支付给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研发资金约1亿元,仅相当于江苏、浙江2-3所大型高校的横向收入水平。近两年,我省积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十条”“新九条”等政策,已显现叠加效应。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已有一批担任领导职务的科研人员辞去行政职务,专门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创新,有的直接创办科技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科技成果转化551项,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达到482.32亿元,同比增长20.7%。我省有12个市州科技成果转化完成率超过50%,其中武汉市成果转化数量最多,有137项不低于10万元的高校、科研院所成果就地转化,实现技术交易额近13.93亿元;烽火超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6793万元引进的协议许可技术,其产品属于业内最高水平,预计在5年内实现产业化,市场销售额超过50亿元。荆门和鄂州分别完成64项和31项,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在采集企业技术需求方面,全省已累计采集2195项,完成目标任务的127%;在推进科技成果挂牌交易方面,已完成200项成果的征集、筛选、评审,已有23项挂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