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今年挂牌拍卖科技成果 首单3项发明专利卖了700万

发布时间:2017-03-03 07:07:3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孟哲)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促进科技成果大转化,湖北技术交易所日前发起了“2017年度科惠行动”。该行动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并组织供需对接为目标,计划全年挖掘企业技术需求2000项,全年开展技术需求认领及对接活动10场次左右,解决100家以上企业的技术问题。同时梳理科技成果资源,开展科技成果挂牌拍卖交易,全年挂牌拍卖各类科技成果1000项。

上月,省技术交易所完成了我省今年首单科技成果挂牌交易。华中科技大学宋恩民教授研发团队的3项发明专利,以总价700.01万元的价格,在该所“科惠网国有科技成果挂牌交易系统”上挂牌,结果以700万元的价格成交。

据介绍,为保证“科惠行动”顺利推进,省科技厅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服务补助专项,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对受托组织承担本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任务的中介机构,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予以支持。目前宜昌君诚、汉江众智等30余家中介机构已认领了1300余条企业技术需求采集任务。

据了解,去年省科技厅成果处挂牌20项科技成果,明码标价对中介机构予以补助,其中十多项成果顺利转让,省科技厅每项补助中介机构数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