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小米生态链企业光谷建“第二总部”

发布时间:2017-07-24 07:51:2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李猷 秦海波)22日,“楚才回家”第三次在北京亮相。活动现场,8家国内优秀企业与武汉光谷正式签约,落户“第二总部”或设立研发、培训中心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此次落户光谷的企业,将在未来3年内为高新区新增万余个中高端岗位及实习实践岗位。

据悉,小米生态链企业慕声科技将在光谷设立“慕声科技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这是在5月27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先生亲率小米、金山、顺为资本以及小米生态链77家企业共200多位企业家、投资人,实地考察武汉投资环境后,正式签约落地的第一个小米生态链企业。

摩拜、ofo这两大共享单车领军企业继续在光谷发力。据悉,摩拜单车将设立“摩拜全球共享服务中心及高校人才实习实践基地”,预计未来3年可为高新区新增4000多个中高端岗位及近千个实习实践岗位。已将“第二总部”落户光谷的ofo共享单车,将和东湖高新区共同设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预计未来3年可为高新区新增3000多个实习实践岗位。

我国著名的动画影视制作企业东方梦幻将与全球顶级影视特效制作团队维塔工作室深度合作,在武汉设立数字特效影视研发基地,共同进行著名网络小说《鬼吹灯》之《黄金蜘蛛城》系列CG合成电影的制作。不久的将来,广大观众将观看到出自于东湖高新区制作的高水准CG大电影。

此外,跟谁学、江民科技、尚德机构、猿辅导等四家企业,都将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猿辅导是国内领先的中小学生直播课程平台,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帅科表示,此前公司在全国多地选址考察“第二总部”,最终选择落户武汉。

他透露,公司将把师资放在武汉光谷“第二总部”,未来还将在当地设立第二个研发中心。同时,未来3年内,公司在光谷的“第二总部”人数规模达到2000人,超过北京。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负责人表示,“楚才回家”活动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国内城市举办了8场。去年,活动成功走进大洋彼岸的美国硅谷,今年4月,楚才回家欧洲站又在英国伦敦成功举行,吸引了一批楚才精英回到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