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上半年3.03亿人次游湖北 2547.4亿元旅游收入落袋

发布时间:2017-07-26 21:18: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熹、通讯员曹巧红)26日,省旅游委公布数据,上半年全省旅游持续火爆,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3.0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4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和16.8%。

  旅游供给侧改革为我省旅游带来新的增长点。

  我省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并补足美食、购物等短板,在赏花游的基础上,推出了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茶文化旅游等线路,引爆乡村旅游购物消费狂潮。据不完全统计,前6个月,全省赏花点接待游客超过4800万人次,带来旅游综合消费超过500亿元,赏花游带来的旅游总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20%以上。

  新的旅游业态、产品也让我省旅游在境内外更受欢迎,一批有创意的新产品让我省旅游四季如春。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共接待入境游客178.8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实现外汇收入9.88亿美元,同比增长11.3%;接待国内旅游者3.01亿人次,旅游收入2481.47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7%和18.5%。

  旅游投资充满活力。前6个月,全省新开工重大旅游项目128个,总投资892.6亿元。特色旅游小镇、健康养老、乡村休闲、主题乐园、重点景区提升项目成为投资重点。其中,9个项目列入2017年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办51个重大产业项目清单。襄阳汉水文化旅游展示区一期工程等7个旅游项目列入财政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全省38个PPP旅游项目总投资约484亿元。

  我省以全域旅游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推进33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恩施、神农架、远安、黄陂等成为以全域旅游带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