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利川牵手重庆14区县共同打造黄金旅游带

发布时间:2017-08-15 08:00: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刘洪浩)11日,利川加入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与重庆14个区县跨区域打造“四季长江一路风光”黄金旅游带。

利川是湖北西大门,也有“重庆后花园”之称,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西部文化名城”“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等称号,年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以上。利川与重庆山同脉、水同源,两地不论在民俗风情,还是经济发展上,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旅游产业无边界。加入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共同打造‘四季长江一路风光’黄金旅游带,是我们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现特色发展的实践。”该市相关负责人称,加入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后,将和全体成员一起,创建国际知名品牌、构建区域宣传营销体系、智慧旅游体系,共同培育区域旅游服务团队,开展联合执法,引导和扶持区域内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商品结成联盟。

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由渝东北区域14个县区共同发起,其组织成员包括:重庆市万州区、长寿区、涪陵区、开州区、梁平区、丰都区、垫江县、忠县、石柱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城口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