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欧班列首次用上自备冷柜集装箱 生鲜水果类进出口更丰富快捷

发布时间:2017-08-17 09:20:51来源:湖北日报

日前,中欧(武汉)班列(下称汉欧班列)首次使用自备冷柜集装箱运回一批白俄罗斯萨乌斯金奶酪、果汁,由此建立了稳定、高效、便捷的冷链物流通道。

据介绍,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已采购10台45英尺特种冷藏集装箱。该冷藏箱是青岛中集为“一带一路”量身打造的跨国际多式联运冷藏集装箱,具有柴电混合动力,配有800升容量的油箱与柴油机,可满足汉欧班列单程20天冷链运输的温控需求。随箱配备GPS,实现24小时全天候货物位置全球定位,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远程控制冷机的运行状态,冷链运输全程可视可控。

汉欧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汉欧班列将购置200台冷藏箱,进一步提高冷链货物的运输货量,并借此契机积极寻求各级政府支持,早日开通吴家山铁路中心站生鲜、水果、肉类进口口岸资质,以丰富冷链物流的运输货物种类。将来,会有更多欧洲、中亚地区的海鲜、水果、牛奶、红酒、啤酒、食用油等产品走上湖北餐桌。同时,我省潜江小龙虾、梁子湖螃蟹、宜昌柑橘等对保鲜温度要求高的特色农产品都可以通过这一通道出国,加快“走出去”步伐。(记者成熔兴、通讯员王遥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