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编钟搭乘汉欧班列回汉 上月G20峰会亮相德国

发布时间:2017-08-06 11:10:53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王遥遥)昨天上午10点,一批湖北编钟搭乘汉欧班列,经过16天、1.2万多公里长途旅行,到达吴家山铁路中心站。总共867件道具,装了一节集装箱。上月,这批编钟,在G20峰会期间,在柏林海军上将宫剧院亮相,让湖北省歌剧院演出的《编钟乐舞》大放异彩。

湖北省歌剧院秦院长介绍,接到中宣部演出通知时,距离演出仅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用传统海运无法保证正常演出,于是,大家想到了汉欧班列。

秦院长说,上次一共有三批编钟同时去境外演出,除了搭乘汉欧班列的这批,另外两批走海运去新西兰、澳大利亚演出,结果发往德国这批编钟最先到达,顺利完成了G20峰会期间的演出任务。并且由于海运的颠簸、受潮,导致去新西兰、澳大利亚的那两批编钟不仅生锈而且音色发生了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