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商业医保赔付出院时现结现报 不用复印病历不用收集发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5:5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孟佳)不用复印病历打住院清单,出院结算时即可完成医保结算。昨日,武汉市中心医院与信诚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式上线信诚人寿商保在线直赔系统,而武汉也成为信诚人寿理赔直付第一个试点城市。

过去,商业医保理赔需要被保险人提交资料、等待保险公司受理、审核、放款,周期多在3到30天不等。报销时除需提供基本身份资料,还要出具医院盖章的病历、费用清单、化验单、收据等一大摞资料。而采用理赔直付系统后,只需要在办理住院手续时登记,系统自动接入医院和医保系统,出院时在结算窗口只需要几分钟便可实现实时结算。不需要出院后再办理医保报销手续。“制约商业医保报销流程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医院与保险公司的信息系统彼此隔绝。”据信诚人寿副总经理李海介绍,本次信诚人寿与武汉市中心医院、默联融医付联手,将医院、保险公司等信息联结在一起,实现保险公司与医院信息系统的无缝对接,被保险人的住院信息可以及时传输至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后台实时理算,成功突破传统流程中滞后赔付的桎梏,为客户提供即时支付的快速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