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冶开设工业项目审批“中介超市” 26项服务全部由政府买单

发布时间:2017-08-22 07:29: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陶忠辉、通讯员万经煌、黄朝兵)“环评找中介来做,至少要花费40余万元,现在全部由政府买单,不用出一分钱。”昨日,大冶市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超市”开门营业,汉龙汽车配套项目率先享受了这一“免单”服务。

据介绍,该市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均可进超市“选购”相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纳入“中介超市”的业务包括项目审批所涉及的节能评估报告、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土地评估等26项中介服务,涵盖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全过程。所有的中介服务项目,均由政府买单。

按照“非禁即入、自愿入驻、公平公开”的市场准则,凡涉及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业务的中介机构,均可报名申请入驻该“中介超市”。目前,入驻该“中介超市”服务库的中介机构已有108家。

如何让企业享受到保质保量的中介服务?该市相关管理办法要求,根据企业“点单”,由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公告,中介机构报名竞争,报名5家以内的采取竞价选择方式,报名5家以上的采取“竞价+摇号”方式,确保服务过硬,价格实惠。对入驻的中介机构进行评星管理,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中介机构将实行“退出”机制。

据初步测算,“中介超市”每年可为当地企业减负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