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成立(图)

发布时间:2017-08-28 13:31: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龙华)28日上午,由我省目前唯一的医学院士、2016年度湖北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同济医院陈孝平教授发起并担任首届理事长的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在汉成立。

  该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1900万元,陈孝平院士为基金会法定代表人。基金会成立大会上,陈孝平院士向媒体介绍,虽然科技快速发展,但仍有许多疾病无法治愈,基金会将面向全国资助发展自然科技、医学等领域应用研究新课题专项科研项目,资助贫困地区科技发展项目,对在自然科技、医学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和成果的专家、青年学者进行奖励,推动医学科学研究,让更多患者从中受益。

  据了解,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是我省首个医学领域由院士发起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