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蒋超良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陈孝平院士颁奖

发布时间:2017-03-31 07:11:25来源:SRC-389

王晓东讲话 陈一新等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周呈思、文俊)昨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汉召开,认真贯彻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大会,并为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陈孝平院士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领导傅德辉、黄楚平、郭生练、郭跃进,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出席会议。黄楚平主持大会,郭生练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陈孝平院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湖北“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湖北经济迈向“双中高”。过去的一年,我省科技事业结出累累硕果,科技创新红利加快释放,科技进步支撑作用持续增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在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实现更大作为。

王晓东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更大力度促进科学创新精神与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力。要着力提高创新供给能力、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瞄准战略必争领域和供给侧短板,进一步突出产业向中高端攀升这个核心,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统筹推进科技、经济等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激励政策,破除人才流动壁垒,以制度创新的突破,点燃科技创新的引擎;着力营造良好环境、集聚创新人才,大力实施“我选湖北”等三大计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动湖北由人才培养大省向人才集聚和使用大省转变;着力强化市场导向,大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深入实施“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保障。

黄楚平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努力形成支持创新、追求卓越、汇聚人才的社会氛围,让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湖北”作出更大贡献。

全省共有331项科技成果(人)被授予2016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突出贡献奖1人,自然科学奖23项,技术发明奖35项,科技进步奖232项,成果推广奖17项,中小企业创新奖2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