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光谷·自贸公开课”第一课开讲 专家支招湖北自贸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2 09:08:3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周萍英通讯员刘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已近半年,湖北自贸区做了哪些事?本土企业如何参与其中并享受自贸区红利?9月21日,在武汉东湖开发区公共服务中心报告厅,“中国光谷·自贸公开课”第一课开讲。作为特邀嘉宾,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院长赵晓雷教授解读了有关自贸区的最新政策,介绍了自贸区背景下的内陆口岸多种商业新模式。

“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在金融服务业方面大胆引进民间资本入驻,基金、债券市场也对外开放,湖北自贸区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赵晓雷认为,包括湖北自贸区内的“1+3+7”的自贸区建设,是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其主要任务是制度创新,建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据悉,“中国光谷·自贸公开课”是由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管委会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支点》策划承办的大型活动,每月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