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13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336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12 07:18: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武汉拼搏赶超再添新动能。昨日上午,武汉市召开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现代产业园、科创型小微企业园)建设大会,1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3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2个,总投资1008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强化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两手发力、相互促进,切实把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转化为赶超发展的显著成效,真正实现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双推进、双突破、双跨越”,为复兴大武汉提供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武汉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取得历史性突破。1月至9月,全市签约投资超过1.5万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307.5亿元,同比增长41.3%。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17个,为去年全年的2.3倍。“武汉,已成为全国看好的投资城市。”陈一新指出,招商引资是硬道理,项目落地是硬功夫,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今年实际到位资金超过7000亿元,力争达到8000亿至1万亿元;力争往年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年内实质性开工达2/3以上,今年新签约的实质性开工达1/3以上。

陈一新强调,要狠抓政策宣传保障,研究制定突破性政策举措,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项目早投资。要狠抓审批服务优化,加快推进“三办”改革,探索工业项目“先建后验”等审批模式,促进项目早启动。要狠抓要素支撑,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不断优化土地供给,促进项目早开工。要狠抓跟踪服务,设立市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工作办公室,健全跟踪督查考核机制,促进项目早见效。

陈一新要求,要狠抓“新两园”建设,围绕功能化、智慧化、绿色化,各开发区、新城区、跨三环中心城区至少各建成1个现代产业园;4个中心城区各建成3个至5个科创小微企业示范园,每个示范园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鼓励开发区、新城区和跨三环中心城区建设和改造升级一批科创小微企业园,确保重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来了即可落地。

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