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本月26日起小型客车往返岱黄高速免费

发布时间:2017-10-21 06:56: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邱舒、王力军)武汉市黄陂区政府昨晚发布通告,26日零时起,往返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其通行费由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车主不缴费。这意味着,呼吁多年的岱黄高速免费通行即将成为现实。

免费通行针对进出两端都在岱黄高速的小型客车。只从岱黄高速一端进出,而另一端由汉十、外环(绕城)等其他与岱黄高速互通的高速公路进出的车辆缴费标准、通行方式不变,不属于免费范畴。已办理高速公路ETC的车辆,直接通行ETC车道,收费系统不会从车主支付账户扣费;未办理ETC的车辆,通行人工车道,进站领卡,出站刷卡,不缴费。

目前,岱黄高速车流量较大,府河大桥、三金潭立交正在实施加宽改造。有关方面呼吁,为快速顺畅通行岱黄高速,鼓励车主先行办理高速ETC。

岱黄高速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的日设计车流量上限为2.5万台次。如今每逢双休、小长假,车流井喷,超过设计极限近2.5倍。2008年10月,黄陂通往汉口主城、与岱黄高速平行的川龙大道建成通车,尽管免费,但川龙大道比岱黄高速要多“绕”5公里,遇到急事,司机们大多选择岱黄高速。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岱黄高速免费,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