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黄陂1岁半男童66%皮肤被烫伤 数十万救治费告急

发布时间:2017-08-23 21:14: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龙华、通讯员周莉、陈舒

“孩子,不哭、不哭,身上疼,爸爸知道,忍一忍……”

23日上午,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大楼一楼一间特护病房内,47岁的武汉市黄陂区蔡榨街凤凰寨村男子龚红平,对着病床上浑身裹满纱布的1岁半儿子龚成松(以下称作小松),一边抹泪、一边劝慰。

病床边龚红平抹泪

 

一个农民家庭的痛心事

小松一家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妈妈是一位智力残疾人,8岁的姐姐上小学,一家4口人仅靠爸爸一个人种田务农、打零工养活。

21日上午9时许,小松因排便把身上弄脏,在家的姐姐见状连忙从热水器里接了热水,准备给弟弟洗个澡,哪知忙中出错,只顾接好热水忘了兑冷水。姐姐直接把小松放进了热水盆。小松瞬间被烫得哇哇大哭起来。听到哭声,正在地里忙着收花生的龚红平立刻赶到房间,“当我把孩子从热水里抱起时,他背上的一大块皮肤掉了,血肉模糊”。知道大事不好,龚红平带上手头能找到的现金,光脚抱起孩子,打车赶往市内的武汉市第三医院。

龚红平亲吻儿子

 

来到医院时,由于烫伤超过两小时,小松没有了意识,处于休克状态,全身躯干、臀部、会阴、四肢皮肤均已剥落。“孩子就像一个被剥了皮的动物,触目惊心。”该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刘淑华诊断,小松受伤皮肤面积占全身的66%,属于二度至三度烫伤,病情极危重。小松被立刻转入烧伤重症监护病房隔离抢救。

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一天后,小松的情况暂时稳定了下来。刘淑华说:“整个抢救过程,小松不哭也不闹,格外让人心疼。”22日上午,小松转入小儿特护病房。

医护人员送小松去往手术室

 

不让医疗费用击垮一个家庭

23日上午,走进小松的病房,只见他躺在一张特制的悬浮病床上,为防止重创的身体受到压迫,小小的身体裹满纱布、插满管子,时而因疼痛发出咿呀的低吟。病床边,人到中年的龚红平双眼通红,“我一步也不敢离开孩子”。

当日上午刘淑华告知龚红平,孩子当天要进行第一次手术,“目的是清除身体表面的创面、清除坏死组织,用‘人工皮’覆盖孩子的体表,暂时替代自身皮肤,防止外部环境引起感染”。

“来医院当天我身上就带了600块钱,交了住院费,后来,我回家找亲戚朋友四处借到1万多元。但是医生估计孩子还要做两次手术,住院两个月左右。费用估计要大几十万。”说到接下来的治疗花销,龚红平非常担心。

刘淑华安慰龚红平道:“孩子的治疗医院已经帮你们打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次手术费用由我们申请湖北省慈善总会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解决。”医生的话让龚红平稍稍宽些心。

10时,龚红平在手术告知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然后,目送着医护人员将儿子推进手术室。期间,隔壁左右病房的病友、家属,纷纷向龚红平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拿起一张张捐款,龚红平一遍遍重复着:“谢谢!”

小松的病情牵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政府部门的心。其中,武汉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蔡榨街道得知小松的病情后,纷纷到医院慰问,送去关爱。

近两天,凤凰寨村村支书龚勃生一直陪在龚红平身边。他说:“龚红平是村里的精准扶贫对象,从市到区,再到街道、村,各级都很重视他家庭的不幸遭遇。大家的想法是,不能让这个农民家庭倒下。”凤凰寨村已经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捐款,现已筹集两三万元。

据刘淑华医生介绍,小松是十几年来该院收治的同年龄段最危重的患者,如能治疗出院,后期康复还会有漫长的过程。

一个一岁半的幼儿,如此大的烫伤面积,如此严重的病情,让这贫困的一家人如何是好?请伸出您的手,救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