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24项国际前沿技术来"相亲" 湖北打造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01 09:10: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余翔、黄佳良)英国牛津大学的“癌症预知软件”,美国波音公司的防腐材料,荷兰飞利浦公司的植物补光方案……昨日在汉举行的“2017湖北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上,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的124项国际前沿技术来湖北“相亲”,与我省17个市州近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

本次大会国际对接洽谈项目数量多、技术含量高,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家海外机构代表与会,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荷兰、韩国、日本等国家提供对接洽谈项目达124项,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农业、水资源及环保等领域,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高新技术产业方向。“英国的6个技术转让机构此次带来51个项目,全部与生命科学相关。”英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卫亭瀚介绍,武汉的光谷生物城、东湖高新区在海外知名度很高,而湖北省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很多优势和优惠政策,这些英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技术希望在湖北找到投资伙伴和贸易伙伴,也希望将湖北的创新技术引进英国。

我省17个市州近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与国外项目分别在新能源技术对接会、生物医药技术对接会、农业技术对接会、国际专利成果对接会等8个专场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湖北宜都工业园区管委会率领当地科技企业参会,并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就利用建筑垃圾处理转化为新型复合材料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湖北省蔬菜协会与荷兰瑞克斯旺种子公司就耐寒蔬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议当天,已有8项前沿技术与我省企业“相亲”成功,其余项目在进一步洽谈中。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已经建设有国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103家,科技开放合作水平排在全国前列、中部第一。烽火通信、安琪酵母、人福药业等一批重点企业在海外开展科技创新谋篇布局。下一步,我省将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力度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创新体系,打造一批优势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支持外资在省内设立研发机构,加强国际技术转移,引进先进实用技术,帮助湖北企业寻找更多的世界先进技术并转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