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首家网上登记外资企业落户光谷

发布时间:2017-11-11 08:43:1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上官晓敏、朱琳)昨日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新增“外资登记”服务功能,台湾科荣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这一便捷登记的首个“尝鲜者”,其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的武汉科旺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也成为我省首家通过网上登记申领营业执照的外商投资企业。“以前申领营业执照要来回跑好多趟,现在可以在网上办理,方便多了。”昨日在领取执照时,武汉科旺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这样说。投资人不再受空间限制,无论何时何地登录湖北省工商局门户网站自助办理,工商部门网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携带与网上申请通过后一致的打印材料可到就近的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从而免去许多诸如在窗口排队或因资料不全数次往返之苦,实现“网上申请、一次办成”,“我们在网上提交材料两个工作日后就领到了营业执照。”武汉科旺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对记者说。

据悉,今后,武汉市的外商投资企业既可利用网络实现无空间无时限的登记业务服务,也可自行到登记窗口办理业务。武汉市工商局外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10月,武汉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514户、新增投资总额53.38亿美元、注册资本28.44亿美元,分别占湖北省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总量的63%、45%和44%,截至2017年10月底,武汉市实有外商投资企业5069户、投资总额498.12亿美元、注册资本265.7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