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零售业态亮相“双11” 武汉两家知名电商“出海”

发布时间:2017-11-11 11:37: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上海10日电 (记者黄磊、通讯员鲲鹏)今晚7时45分,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晚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无人超市、天猫试衣镜、刷脸支付等新零售业态齐齐亮相。

记者在盒马鲜生会员店买瓶矿泉水,结账时不是找店员,而是找刷脸支付机,在机器扫描商品条码,刷脸成功后输入手机号码,即可直接用支付宝支付;天猫试衣镜前,记者用试衣镜上摄像头拍照后,输入身高体重可在试衣镜上选择各款衣服,并可用天猫或淘宝APP扫码付款。

作为湖北知名电商企业,良品铺子、周黑鸭加入了今年阿里巴巴“百大品牌出海计划”,欲借“双11”之风,将汉味美食销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