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企业APEC周上 推介“光谷智造”

发布时间:2017-11-12 08:12:40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邢文旭)11月11日,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正在越南岘港举行。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电气行业领军企业盛隆电气,正在布局越南市场,“光谷智造”产品将作为“高端进口商品”被越南采购。

APEC会议周期间,盛隆电气集团创业八公司营销总经理邓俪娜正率队在越南,与当地客户沟通设备采购及合作等事宜。邓俪娜介绍,上半年已与越南方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首批订单预计在2000万元左右,目前正在商定合同细节。

“能赢得越南客户的认可,一方面得益于盛隆电气自身技术实力和企业规模,但最主要的是中国日趋强大的国力,让中国制造在越南市场很受欢迎”,邓俪娜介绍,客户此次采购的是盛隆自主生产的高压配电柜,越南方面在合同上标注为“高端进口商品”。

盛隆电气是国内领先的输配电设备制造商,从一个小小的乡镇企业“枣阳开关厂”起步,以其特有的“群体老板”制度,吸引激励年轻人、合作伙伴进入盛隆大平台,共同创业创新,深耕电气行业38年,不断壮大。目前,盛隆电气已经进入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准百亿企业”行列,是光谷工业产值靠前的制造型企业,近年更加快进行电气行业“智能制造”的升级探索。

今年9月,盛隆电气举行智能用电2017博览会,包括施耐德、西门子、ABB等国际巨头在内的国内外34家行业企业参展,推出最新研发的互联网智能配电系统和智能低压柜,同时做出“智能用电保证20年”服务承诺。当天,国内92家客户与盛隆电气签下意向订单,总金额高达756亿元。

“盛隆电气和中国改革开放历史同步,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正在越南参加APEC会议活动的盛隆电气董事长谢元德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指明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深有体会,“企业发展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中国电气行业也正在从国际巨头的追随者,转变为引领者,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我们越来越有信心”。

谢元德透露,盛隆电气不仅要把配电设备和服务卖到越南,还成立了越南代表处,计划将公司正在国内实施的“网通百城、携手百企、链接百校、建设百团”的“四百战略”在越南落地。盛隆将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引领,与越南当地政府机关、高校、同行企业充分合作,用实际行动促进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地区电气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