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8起价格违法案件曝光 违规收费、超标收费问题突出

发布时间:2017-11-15 09:56: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昨从省物价局获悉,该局近期加大价格执法力度,通报8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8起案件中,有3起是违规收费。大悟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继续收取2015年已暂停征收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共计5万元;鄂州市司徒小学自立项目收取练习试卷费23730元;十堰市东方汉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顾客点菜时使用纸质菜单,却按高于纸质菜单价格的电子菜单进行结账。

3起属于超标收费。随州市耀宏道路清障服务公司超出其公示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咸丰县机动车检测中心对检测车辆超出标准收费,共计64240元;汉川市城管局对9家广告公司和个人的广告牌,超标准收取广告占道费29.97万元。

2起是价格欺诈。孝感市保丽国际广场对已售130套商品房,未按《商品房销售单套价格一览表》公示实际成交单价及成交总价;湖北四海龙腾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旗舰店销售“飞天2代”钓鱼竿,其价格标示为399至699元,但该价格没有成交记录。

省物价局表示,对于价格违法单位和个人,已责令其整改、清退违法所得,并依据《价格法》规定,处以5000元至25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