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严查八大领域价格 11家医院问题资金超6000万

发布时间:2013-12-19 08:27:15来源:SRC-252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沈佳)今年以来,省物价局重点对涉农、涉教、涉医、涉企、驾培考试、银行业、电信业、市场中介等8个领域进行专项检查。1~11月,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2365件,实施经济制裁10490.78万元,退还消费者457.95万元。

  教育类违规收费

  重点检查高中“三限”政策落实情况、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等收费行为,共查出违规案件1523起,查出涉嫌违规金额6263.13万元。

  驾培考试类违规

  配合省纠风办对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领域进行专项治理,取缔非法培训点486个,查处黑教练车188台。

  银行业违规

  在对几家银行的服务收费情况检查时,查出违规金额共计1698.61万元,查处金融机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84个。

  医疗机构类违规

  在对武大中南、省中山医院、省直属机关医院等11家医院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在2011年1月至2013年5月期间,这些医疗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初步认定涉嫌违规的问题金额6000多万元,包括自立项目收费、违规经营收费、非医疗用品计入医疗收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