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国庆期间遇价格违法可打举报电话12358

发布时间:2013-09-27 12:11: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沈佳)9月27日记者从湖北省物价局获悉,为规范国庆节和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持价格基本稳定,武汉市物价局对国庆节及“糖酒会”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国庆节期间,武汉市区物价部门将按照省物价局关于“十一”期间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实施优惠的要求,督促各游览参观点经营者严格执行门票降价优惠政策,并提前公示优惠后的门票价格;重点查处旅行社以虚假的“零负团费”为名宣传、招徕和组织接待游客,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减少旅游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及“农家乐”不明码标价、两套菜单,旅游景点景区擅自抬高门票价格,不执行规定的优惠措施,旅游景区周边停车场违规收费等五类价格违法行为。

  在国庆节及“糖酒会”期间,武汉市区物价部门还将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奶和天然气、液化气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继续规范商贸零售企业促销行为,严肃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价格欺诈行为;保持12358价格举报电话畅通,认真办理群众举报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