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3万余市民逛农博会看新奇尝美味 展会持续至11月20日

发布时间:2017-11-18 10:47:2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一家农业公司展示他们养殖的大个子鳙鱼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凡丹)昨日,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国博)开幕,来自天南海北的近3万种新奇农产品汇聚江城,成交额达10.8亿元。本届农博会将持续到11月20日,市民可以免费进场,首日便吸引了3.5万市民逛展尝鲜淘货。

农副产品创新日益年轻化

农业创业者在不断年轻化,研发出产的新品也正在日益年轻化,开始主攻更加年轻,又更有消费能力的人群。

在被围得满满当当的正大集团展位前,一款香菇滑鸡的盒饭里搭配了香菇、肉鸡、木耳、生菜、紫包菜丝、黄瓜粒、笋子、玉米等近十种菜肴,被十几名年轻的市民追捧。“这种微波便当我们经常吃,但很难吃到食材这么丰富的。”白领姜女士说。

展位工作人员称,越是快餐对食材要求越高,年轻消费群体工作节奏快,高品质的农产品食材、用料和烹饪水平更符合他们的需求,这是农副产品加工美食新的大市场。

一斤“红安苕”15元起步

看上去无甚特别,但身价意外高企的农产品特别受到关注。

在红安展区里,红薯被分成了八个种类,分别适用老人、幼儿、女性、情侣等八个不同的人群,最便宜的也要15元一斤,最贵的要33元一斤。

“每个群体对好吃红薯的口感标准不同,我们就专门研发种植了不同的品种。”展位负责人周德顺说,幼儿款的红薯蒸出来后更稀,几乎可做流食来吃;老人款的人参薯清淡、粉甜、细腻,更加养生。

作为我省稻米研究种植基地之一的沙洋农场,昨日将新研发的沙农香粳、有机大米等带到了武汉。“几款新米刚研发出来不久,注重养胃的沙农香粳米富含粗纤维,不玩概念,注重清甜的口感和帮助肠胃蠕动的功能。”展商称,这些中高端大米市场价基本在10余元一斤,但随着消费者更注重米饭口感和健康养生,愿意吃的人其实更多。

30斤的大花鲢最“吸睛”

“这是什么鱼啊,这么大!”在武汉农业集团的展位上,两个大“鱼缸”里放置着身形超大的鱼品,引来围观市民的啧啧称奇。

展位工作人员抱起其中一条大鱼介绍称,这种大花鲢鱼有30多斤重,是经过4年多养殖而成,“这类鱼的品种不算特殊,但生命力特别强。”他告诉记者,按15元一斤的市场价来算,这条鱼价值将近500元。

有巨大的淡水鱼,还有巨大的水果。在一家金果梨的展位前,市民们争相与一棵一人高的梨树合影,并不时有人说“这么大的梨,这树挂的住吗?”原来,这树上挂的“金果”每个足足有2斤多,工作人员称一棵树最多能挂100多个,这种大梨水分更足,更加解渴,市场价也比一般的梨贵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