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税干部倾心帮扶 “穷亲戚”顶风冒雪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01-05 16:47: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兰勇、李健飞)1月3日,十堰大雪纷飞,寒气袭人。下午4时30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突然“闯”进十堰市茅箭区国税局。老人手里捧着一面锦旗,情绪显得很激动,自称局长的亲戚,给他“送礼”来了。工作人员接过一面绣着“爱心无限 精准扶贫”锦旗,连忙给老人端来了一杯热茶,待她情绪平复,才将故事娓娓道来。

  老人名叫陈中秀,今年73岁,患有关节炎,经常疼痛,老伴王天福已年满81岁,患有气管炎,不能干重活。两人育有一女,已出嫁外地,收养的一个儿子因打工致残。老两口虽有耕地,但苦于无劳力,生活艰难,仅靠自种蔬菜维持生活。

  去年5月,茅箭区局在竹山南坝村对口帮扶了5个贫困户。陈中秀家特别困难,局长孟明保主动请缨,对口帮扶。

  无论工作多忙,孟明保每季度都要驱车一百多里到王天福家走一趟,问问老两口的身体状况,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掏钱为老两口买来小猪仔、小鸡和小羊羔,帮助他们弄起小养殖,把老两口多年失修的房屋修葺一新。靠着这些,老人一家生活焕然一新。厨房里多了腊味的飘香,鸡、小羊长势不错,粮食蔬菜也能保障生活,老人笑着说:天天鸡、羊围绕,以后都不怕寂寞啦!

  在得知陈中秀老人来到区局探访后,在外开会的孟明保打来电话,叮嘱工作人员要热情招呼他的“穷亲戚”。未了,他补充说:“上个月,老人家电饭锅坏了,我买了个新的,放在办公室,你们帮我交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