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人能赚会花 去年销售消费双进全国前十

发布时间:2018-01-10 09:43:5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谢玲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通过电商、新零售、支付、物流等大数据及就业指数、云栖指数,全方位展现2017年全国各省的数字经济发展活力。记者发现,湖北人能赚会花,不仅销售额卖到了全国前十,消费额也买进了全国前十名。

28万湖北人网上掘金致富

作为经济大省,湖北也早早搭上了电商这班车。这份报告显示,在2017年前11个月,湖北跻身电商销售份额前十,排名第九位。

在备受全球关注的天猫双11狂欢节期间,全国有167家品牌商家单日成交破亿元,跻身“亿元俱乐部”。其中,八成以上亿元店铺注册地在上海、广东、浙江、北京和江苏。记者获悉,其中湖北有3家亿元店铺,分别是京天华盛、良品铺子、宁美国度。

在网上掘金致富的越来越多。阿里巴巴此次发布的报告,首次披露了各省市的电商就业成果。以10省(市)为例,阿里平台直接创造的交易型就业(不含物流、电商服务业等支撑型就业)人数中,湖北有28万人,排名全国第十。

电商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前11个月,全国网上零售额64306亿元,同比增长32.4%。湖北商务厅数据也显示,2017年1至9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22.5%。

农产品卖得最火的是鸭肉零食

互联网新经济的普及、智慧物流的建设,让农村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为欠发达区域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全国物流时效同比提升最快的十省份依次为贵州、四川、广西、湖北、云南、重庆、黑龙江、江西、吉林和陕西。

物流时效的提升,让这些农产品大省有了掘金电商的底气。2017年前11个月,湖北、云南凭借农产品销售优势迈入全国农产品销售榜单前十。其中,湖北的鸭肉零食卖得最火,枣类制品、猪肉类、夏威夷果、橙、豆腐干等也十分受欢迎。

湖北“吃土”排名全国第十

2017年,哪些省份是当之无愧的“吃土”(即网友戏称因买得太多,每个月钱不够用,只能吃土维生)大省?阿里巴巴大数据显示,湖北在消费金额排名占比上位列第十名。其中,前11个月消费金额百万元以上的人数有834人,排名也是全国第十。

在这份“吃土”榜单上,广东、浙江、江苏的消费金额最高,分被占据全国总量的 14%、11%和9%,再次印证了电商经济越发达,网购需求越强大。

湖北人去年都喜欢买些什么呢?该报告显示,湖北人消费额最多的产品分别是手机、房产、连衣裙、土地、毛呢外套、空调等。据悉,房产、土地主要是指土地使用权拍卖、企业法人土地使用权等的网上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