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堰茅箭13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再就业”

发布时间:2018-05-07 08:15: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张龙、何鹏)“订购的60台设备基本安装完毕,30多人的技术团队也全部到位,月底就能投产。”4月19日,北京晨光传媒公司总经理张涛信心十足地表示。

北京晨光传媒是十堰茅箭区去年引进的项目。根据其业务特点,茅箭区从闲置资产目录中,挑选出南岳路一处5000平方米旧厂房,供企业改造使用。今年2月,晨光传媒入驻,短短两个月后便完成开工投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改造旧有厂房节约了很多时间,整个过程中,一点工夫没耽误。”张涛说。该项目将填补十堰市大型广告制作能力的空白,业务覆盖整个鄂西北地区,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

在茅箭区,类似例子还有很多。2017年,利用普林工业园闲置厂房,引进从事环保技术研发和环保设备生产的合清环保公司;利用金点石公司闲置厂房,引进从事新能源汽车底盘研发及制造的骐嘉汽车科技公司;利用三环公司的旧厂房,引进大洋电机、5D智造谷、KAMA云智能制造、汉唐科技等项目。

茅箭区是十堰市中心城区,工业用地紧缺。盘活闲置资源成为该区扩大发展空间、推进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据统计,该区共有闲置旧厂房资源18万平方米,2017年盘活13万平方米,新增产能1亿多元。